我在徐醫師的照顧之下,也在第三次造訪時做了子宮鏡。在華育生殖中心本身就有子宮鏡檢查,所以直接跟著護士到另一間診間即可。躺在上面,跟一般內診沒什麼兩樣,只是旁邊的機器會注水,用細細的管子把子宮注水後,醫生就可用鏡頭探測子宮內壁上是否有息肉。做完之後只會微微悶悶,跟輕微經痛差不多。但一天後就沒感覺了。

一看是可看到一些,醫生可以在取卵後做自費的冷刀息肉手術。一般健保息肉手術是電燒,會有影響子宮壁與增加沾黏可能,這都是還希望可生產的女性不希望發生的。而冷刀手術就是可以避免這些並且防止復發機率較高的方式。雖然動則4-6萬,不過有實支實付的朋友是可以直接請保險公司付掉的。而我之前買的保險都屬「住院」理賠的,所以只能負擔部分費用。

閉嘴,錢在這!

這次的手術,我沒有想要在徐醫生那邊做,第一是因為價錢有點高,第二是覺得應該找個主治醫生做。所以就在附近的中山醫院看到有鄢醫師鍾醫師都是在網路上有寫相關冷刀文章的醫師。

我選了鍾醫師,因為請假次數有限,希望可以好好善用一天的時間,所以就很厚臉皮的跟醫生在他的臉書上先與他做了最初的問診。醫生本身也很樂意為我解答(佛心!)所以問了許多我自己有疑惑的問題,希望可在第一次就診時就可處理掉息肉。鍾醫師也非常願意配合我這種方式。所以在第一次會診後,也就順利的進行開刀。

昨天就是開刀日,也是我第一次見到鍾醫師。他的人非常親切也非常明理。我的狀況在還沒見到面時他以暸若指掌。在做完陰超後他就安排了開刀時間。我也已準備好,自己在早上六點前已沒進食或水。在進到開刀房,發現大家雖然都很忙,但態度親切友善,甚至還非常有幽默感!並也都很注意我的心情,一直跟我說不要緊張,等你醒來就已經好囉!

這次費用:42,000(手術本身)+12,000(醫師手術費)+3000(麻醉費)=$57,200 

(我的保險理賠手術費會在下週才知道多少)

也是,氧氣罩一放上,我下個意識就是覺得喉嚨有東西卡著不能吞嚥。原來是呼吸導管還在我咽喉裡。讓我最痛的就是它!哈哈哈!醒來後就昏昏沈沈,一整天!喝了水、回到家、昏沉睡又醒。吃了東西,又睡、又醒。之後在最後一次進食就從晚上五六點一直睡到第二天早上七點多。

爽!


起來後精神奕奕。不痛,只有微流血。就等下週二的報告囉!最後,如果有興趣的朋友想掌握自己的生殖主導權,我在這邊也開了一個幫助生殖的研究類型的網站,主要提供給想更了解自己身體的朋友們一個參考。裡面沒有虛華的承諾,也沒有購買任何營養品連結,主要就是用知識來提升自己對於生殖的認知。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pium80s 的頭像
    opium80s

    黑咖啡與酪梨樹

    opium80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