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原本是一件非常自然又歡愉的事,但對某些夫婦來說生育卻是勞民傷財又費神的一件苦差事。重點是勞民傷財費神完後又不一定有一個孩子。所以當再選擇一個我覺得適合的生殖醫師變得是我這五年來經驗及收穫最多的一個項目。這次要分享一個勸退大家的醫師。

在兩次試管失敗後,我覺得多看看無仿。所以之前在國泰李佳潔醫師那邊看子宮鏡的經驗非常好,李醫師做事態度及專業知識讓我非常信任。所以想說可以到國泰不孕來看看,就掛了賴宗炫。第一次去看他門診,賴醫師態度不錯,但問診時間超級快,我帶了我之前的病例,他隨便翻了一下,我跟他簡述我的經歷,他就安排我去照輸卵管攝影、抽血及請我先生做精蟲檢查。他並請我留下病例,說下次回診他會給我一個完整的診斷。接下來是第二次去看診的狀況:

賴:你的AMH1.61,數值沒到2,不夠好。

我:40歲這樣算不好嗎?

賴:其實是比一般40歲是好的。

我:囧

賴:老公的精子活動力不好(接著用肢體語言表達睡覺的樣子,他在那邊表演時我就已經感受到我先生對他「專業」的表達方式的不滿)

一般來講我會在這階段就打斷他跟他說他非常沒禮貌,但殊不知他就一連串開始要我填他們的試管申請表,我要反應的時間都沒有,我跟先生就被護理人員推向生殖中心。

在他們的生殖中心裡,護士就一連串的解釋試管流程。我終於打斷她,跟他說我其實覺得這一整件事根本是浪費時間,我上週留的病歷看來醫生也沒看過。我現在想要拿回我的東西跟今天檢查報告要離開。唯一那邊可取的就是當時的護士,就算申請病歷的時間已過,還是非常給力的把東西都拿到。

我知道醫生都很忙,但當一位醫師不誠實、虛偽(說他會看我的病例但卻沒有)又很向錢看時(只會趕鴨子上架要我們在他那邊開始試管流程,但卻不給我們任何討論的時間),我知道他不僅不是我的生殖醫生,我更要退勸其他正在找生殖醫生的夫妻不要去找他。真的是浪費時間又受氣。

最後,如果有興趣的朋友想掌握自己的生殖主導權,我在這邊也開了一個研究類型的網站,主要提供給想更了解自己身體的朋友們一個參考。裡面沒有虛華的承諾,也沒有購買任何營養品連結,主要就是用知識來提升自己對於生殖的認知。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pium80s 的頭像
    opium80s

    黑咖啡與酪梨樹

    opium80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